果洛拼团购房71群(188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19人申请入群

广州小产权房调查:销售员以补房产证作诱

发布时间: 2014-04-14 20:04:27

来源: 楼盘网

分类: 楼盘置业

249次浏览


在白云区的很多村子里,这种小产权房销售广告随处可见,价格更是低得诱人。

根据广告上面的信息,记者拨通了一名自称非中介o;的销售人员刘小姐的电话,随后约定在黄庄公交车站见面。来!跟着我走,赶紧看,现在看房子的人多,跑不过来。o;一见面,刘小姐便带着记者穿过黄庄村的小路,来到一栋已经建成并有人入住的小产权房。她告诉记者,其公司专门负责小产权房的开发和销售,目前在售的几个楼盘都在黄庄至大源一带。

电梯房最低每平方1800元

路上,面对记者的疑问,刘小姐解释说,现在他们都是以直销方式为主,很少会找中介放盘,因为中介当中可能会存在猫腻,而且之前政府查处了一批代理小产权房的中介代理,估计他们也不敢再接这种生意了。o;刘小姐说,现在都是在附近地方张贴广告传单,或在网络上发布售楼信息来吸引购楼人群。

记者参观的是一个叫锦绣家园o;的项目,几栋大楼整齐地排列在一起,每栋大约是12层高,旁边还有两三栋在施工建设。这些都是电梯楼,最低1800元每平方,你想要的三房一厅在二楼有一套,定价在16万元,共有80多平方米,已经带了装修。o;刘小姐介绍,该项目计划建9栋楼,目前已经建好5栋,楼龄在1年左右,要买的话就赶紧做决定,再迟就没有了。如果想要好一点的可以再到楼上看,5层以上光线和通风都不错,但就要贵2万元。o;看见记者似乎有点动心,刘小姐在一旁催促记者赶快下订,只要给5000元订金就能把房子保留下来。

政府管不了那么多o;

由于之前已被告知房子没有房产证,记者表示需要再考虑,刘小姐又劝说,现在是没有房产证,但将来政策下来可以补办,我们在合同上可以写上这点,到时只要交点钱就行,而且房子还有宅基地证,完全是合法有效的。o;据刘小姐称,她在白云区从事小产权房买卖有七八年,一直都没事。要是房子要拆迁怎么办?当记者发出疑问时,刘小姐就表示,房子属于永久使用,如果将来遇到政府征地或拆迁,他们将会按照征地时的价钱给回补偿款项,合同上也会写明。

在同和路一处在售的单体楼小产权房,销售人员介绍,他们的新楼一共9层,一梯六户,在售的是三房一厅两卫的户型,均价在2338元。销售人员也承认房子是小产权房,没有房产证。但只要有关政策出台后,一定可以补办房产证,现在白云区的城中村里绝大多数是宅基地房,政府也管不了那么多……o;

17万元即可入住90平方房子

记者暗访发现,买卖小产权房程序其实非常简单。以黄庄村锦绣家园o;为例,客户要是买一套90平方米的套房,在签订相关合同后,只要交齐房款16万元,再加上约1000元的用于安装水电的维修基金,以及预缴一年数百元的管理费用,最后再算上律师见证费用,前后大概17万元就可以搬进新屋。

在白云区石井红星村,一个叫金富苑o;的楼盘项目,三室一厅约80平方米的房源售价仅是十四五万。另外一个没有名字的在售楼盘,约5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毛坯房为6.8万元一套,约65平方米的两室一厅是8.8万,约90平方米的三室两厅则为15.8万……卖家还承诺当天下定每套可优惠1万元。

买卖需要律师见证

石井红星村某宅基地房开发商销售人员就信誓旦旦地称,宅基地房的买卖绝对没有问题o;,只要办好交易手续就行。到律师楼签份协议就行了,你一份、我们一份、律师一份,只要有第三方见证,这样就可以证明房子是你的了。o;据其称,在小产权房买卖中,买家往往还要支付1000元左右的律师见证费。

不少销售人员都解释说,除了要签订有律师做公证的《宅基地见证书》,客人还要签一份《合资建房协议书》,因为宅基地不能转让,只能以集资的形式进行建房。记者看到过一份《合资建房协议书》蓝本,相比商品房的购房合同,其内容显得十分简单,条款仅有几条,上面就写明买家要在建房中出资多少钱,房屋建成后可获得楼盘百分之几面积的使用权。

不是说还有宅基地证吗?o;在石井红星村金富苑o;楼盘,记者问到这个事情时,售楼人员商先生就告知,其实小产权房都是按合资建房的模式兴建,但每栋楼只有一个宅基地证,作为土地使用证明,但它却是属于宅基地所有人。另外,宅基地主人在建房前还要先申请一份《房屋安全鉴定书》,当中要经过一个申请危房改造的过程,只有在把原有地块上的单位到相关部门申报为危房,才可以重新建起新房。o;销售人员拍拍胸口说,不过这个都由我们来操作。o;

责任编辑: wenlei

团购报名